"三爷现在有空吗?"他象征性的问了门口的勤务兵一句,不等回答,径自迈步而进。作为易仲铭的得意门生,他在军中算是个老资格了,称呼荣祥也还是按着当年的习惯,叫三爷。不过背人时,因为对荣祥有些看不起,所以改叫荣老三。要说为什么看不起,也没有什么具体原因,只是笼统的觉着这个人就是个样子好,其实本质上贪生怕死、贪财好色,骨子里便不是个英雄汉子,更没有做领导人的资质。不晓得易先生当时是怎么想的,竟然在荣老爷去世后,力挺了他做继承人。
勤务兵当然是拦不住他的,所以干脆也不拦,只是快跑两步先进去通报一声。勤务兵这边的话音还没落,那边顾文谦已经大踏步的走了过来。
"三爷,我来了。"他一边高声问候一边推门进去。迎面正好碰上要来开门的小孟。小孟飞快的往旁边一退,给他让出路来。
"三爷,我......"
荣祥坐在沙发上,神情冷淡的对着手中的茶杯说道:"你什么时候能学会敲门?"
顾文谦一愣:"我......"
"我问你,你什么时候能学会?"
"三爷,我这是给您送重要的文件来了!一急......就忘了......"
荣祥向桌子方向一偏下巴:"放那儿吧。"
顾文谦皱了皱眉,上前一步将文件往桌上一扔:"三爷还有事儿吗?"
"你站那儿等着!"
说完这句话,荣祥却也不动,他慢慢的喝完了杯中的热茶,然后方慢腾腾的站起身,走到桌前将文件翻阅了一番。
"傅仰山现在怎么样了?"
顾文谦压下这口气,尽可能保持语气的平静:"他也就剩下一万多人了,还得包括伤员。所以才这么十万火急的向您求援。"
"赵振声呢?"
"他那边还好一些,有个三万多人。而且从傅仰山手中缴获了一批新式枪支。"
荣祥哼了一声,继续低头认真看那几张纸,翻来覆去的不知道看了多少遍。好容易看完了,他又倒了杯茶回到沙发上发呆。他不说话,顾文谦就只好在一边站着。
茶很烫,荣祥喝的小心翼翼的,生怕烫了嘴。顾文谦这个刺头是越来越无法无天,要是再不给他点脸色看,怕是就要造反了--------没有易仲铭的本事,却有易仲铭的野心,也不掂掂自己的份量,就敢跑到这里装模作样。等这件事完了,非收拾他不可!
他想到凶狠处,不自觉的瞥向顾文谦,偏巧顾文谦也正偷偷窥视着荣祥的脸色,双方目光相对,立时又都扭开了头。
荣祥叹了口气:"你先回军部吧,让大家都过来。我三十分钟后去开会。"
"是。"
顾文谦答应一声,扭头便走。
□□□自□由□自□在□□□